澹台且

无。

Impression.上

*工艺组



“每天把崎岖嶙峋的木头修成方方正正的模样,用刨子把凹凸不平的毛糙木边理好,休闲的时候也会留些时间研究各种榫卯结构。”

“手锯,凿子,木锉,锤子……哪一样我不熟悉。”


“托帕兹在的时候,大概是怕我一人太寂寞,总是缠着我问这问那,好像也对木工很感兴趣。”
“好孩子,是个好孩子,非常懂事。”斯菲恩笑着低下了头。佩里洛特听出斯菲恩言语中的苦涩,什么也没说。


选择沉默是最好的,一点声音也不要发出。安慰是多余的,也不需要同情。这不是无病呻吟,不是忸怩作态。佩里洛特明白失去同伴的感受,他不想再来第二次。在这一点上,佩里洛特打心底佩服伊尔洛。


“你知道的,在他和坦桑奈特一起被带走后,我也依旧一直在干各种各样的木工。”
“我想要麻木自己,导致最后想念的次数越来越少……却始终忘不掉这些日夜相伴的工具。”


“如此啊……”斯菲恩的手指轻抚上光滑原木的长椅。他抬起头,一双扑闪闪的眼睛望着佩里洛特。
“能陪着我的,”斯菲恩像是在对木头说,又像是在对佩里洛特说。


“只有你了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